首页>>协会>>协会公告
协会公告
协会章程
协会简介
机构设置
理事会成员
会员细则
入会申请表
会员登记表
协会公告

   

 中纺摄协[2015] 14

 

关于授予徐国营、李维良二位同志

中国纺织摄影家协会特殊贡献奖的决定

 

中国纺织摄影协会自1992年成立以来,有许许多多的行业摄影工作者用自己手中的镜头纪录下行业的变迁与发展,为我们留下了珍贵的资料;也有很多的人,自始至终地把持摄影艺术规律,倡导摄影服务于行业,为推进行业摄影文化的发展做出贡献。

为感谢对中国纺织摄影协会发展做出杰出贡献的老同志,经研究,决定授予徐国营、李维良二位同志“中国纺织摄影家协会特殊贡献奖”荣誉称号,以表彰他们几十年来对行业摄影艺术的推动。

 

附件:获奖者简介

                                   中国纺织摄影协会

                                  二○一五年八月二十日

 

 

附件:             

获奖者简介

 

徐国营

原中国纺织报高级记者,第四届中国纺织摄影协会名誉副会长、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会员。

徐国营从事纺织新闻摄影近30年,始终以报道和记录纺织发展为己任,用镜头记录了纺织行业压锭重组、纺织撤部建会、撤局建协会等历史重大变革和决策事宜,既为行业报道作出了贡献,也为行业留下了珍贵的资料。

徐国营拍摄的许多摄影作品获全国纺织行业新闻奖,并参与了中国纺织摄影协会的组建工作,参与了《中国纺织工业40年》画册、辉煌的二十世纪新中国大记录《纺织卷》等编辑工作, 20118月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专业报新闻摄影学会授予他特别表彰卓越奖。

 

李维良

中国纺织摄影协会第四届理事。

李维良自1979年成立上海纺织系统第一个音像室——上海印染织布公司电化教育培训室起,开始从事行业的摄影、摄像工作,他纪录了许多反映中国服装变迁的精彩画面,留下了时尚走入中国纺织与服装的珍贵影像。

1984年创建了上海纺织摄影协会,90年代起,他在多家高等院校讲授时装摄影,传播行业摄影文化。他参与了中国纺织工业部四十周年大画册的编辑与图片拍摄,他的许多作品成为摄影协会图片库的宝贵资料,并在协会举办的“中国纺织六十年的辉煌历程”、“《见证·衣着文明的时尚历程》”等图片展览中征用。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
·纺织服装周刊
·中国纺织报
地址: 北京东长安街12号160室
邮编: 100742
电话: 010-85229183
传真: 85229778
E-mail: ctpa01@126.com
关于我们 | 著作权声明 | 隐私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招募伙伴
Copyright (c) 2009 textilephoto.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102623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54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