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
影像高光:中纺摄协走进江西服装学院践行产教融合时刻
       摄影被认为是最典型的现代活动,相机开始复制世界的时候,正记录着人类开始高速发生变化的一瞬,当它成为一张作品静置于“在场”,这种物性逻辑本身就是一次新的事件,动态发展的序列被放大或者裁剪,可发掘过去,亦可架构未来。光影传承,经典再现,也吸纳新生代的目光,百余张影像,群策以创,便可唤醒“时尚映像”。
 
 
 
       11月17日,9:30,“时尚映像”中纺摄协携手江服时尚摄影作品联展开幕式在江西服装学院2023 江服国际时尚艺术周上举行。以“时尚映像”为主题,借摄影艺术最直观的表现手法,印刻中国时尚领域不断探索、飞速发展的轨迹。回首望去,记录着中国时尚发展进程中最珍贵的记忆。聚焦当下,表现先锋前卫的潮流,反映新生代摄影师创新审美和艺术品味。
 
 
映像流转,时尚作品亮相联展
 
       联展由中国纺织摄影协会会员作品和江西服装学院学生优秀时尚摄影作品共同呈现。通过这两个角度,展现中国时尚摄影人对中国时尚产业的贡献和关注。本次活动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指导,中国纺织摄影协会和江西服装学院共同主办。江西服装学院理事长涂燕萍宣布联展开幕,仪式主持人中国纺织摄影协会秘书长郭也可介绍了本次影展的100副作品情况,从时尚活动、时尚生活、时尚产业三个方面深入展现了中国时尚的精彩发展轨迹。其中,来自江西服装学院历届师生的20副摄影作品,从学习生活、纺织非遗、院校发展等角度诠释了摄影艺术传承与创新的视野。
 
 
       联展记录了中纺摄协和江西服装学院在中国时尚行业发展历程中的精彩瞬间,向社会展示时尚摄影的魅力和价值。中国纺织摄影协会副会长王水元在开幕式的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影展的举办,进一步提高公众对于时尚产业的认知和关注度,助力中国时尚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为纺织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秘书长夏令敏、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流通分会副会长徐建华、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专职副主席朱少芳、第十四届中国摄影金像奖获得者、中国纺织摄影协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崔小曼、江西服装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李宝君、江西服装学院党委委员,校长助理,时尚传媒学院院长易城等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走进江服,定格时尚创意
 
       艺术周期间,中纺摄协特别邀请两位著名摄影师,用镜头记录江西服装学院完善发达的时尚办学理念,深入挖掘校园内的时尚元素,定格学生的优秀设计作品、校内时尚艺术作品以及校园巧妙的建筑构造等。
 
 
       同时,采风活动中与江西服装学院学生进行互动,让著名时尚摄影师与学生们分享拍摄经验和创意。以产业多维融合角度引导学生对时尚行业的全新认知,从专业学习的基础延展,触及行业时尚的各个角度和发展趋势。
 
 
       活动结束后,采风摄影作品将通过中国纺织摄影协会官方渠道进行传播推广。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更多人了解江西服装学院的时尚文化,推广时尚摄影艺术,为时尚产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文化引导,搭建交流平台
 
       本次活动的亮点还有“时尚映像”——时尚摄影大咖走进江服主题讲座。全面展现影像艺术的时尚语汇,深入产教融合的具体举措,吸引学生关注的落地形式。17日晚,第十四届中国摄影金像奖获得者崔小曼女士在江服博雅讲坛为师生带来题为《摄影的造型形式及其要点》的讲座。聚焦中国时尚摄影的发展历程、对于时尚摄影的理念理解、时尚摄影技术技巧等内容,迎合江西服装学院面向时尚行业的办学理念,让学生与一线时尚从业者面对面进行交流,为时尚教学体系增加深度与广度。
 
 
       此次主题讲座旨在为学生们搭建一个与时尚界专业人士互动交流的平台,让学生们深入了解时尚摄影的前沿技术和理念,并获得行业内大咖的指导和建议。此外,讲座还将探讨时尚摄影在当今社会的影响和价值,以及如何将摄影艺术与时尚元素进行巧妙结合,创作出符合当代时尚创意趋势的经典作品。通过两个小时的理论指导和实操经验分享,学生们不仅获得了理论知识和实战技能,更重要的是对于时尚摄影行业的认知,激发从业激情,为日后成为一名优秀的时尚工作者打下坚实的基础。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
·纺织服装周刊
·中国纺织报
地址: 北京东城区东四西大街46号院
邮编: 100711
电话: 010-85229691
E-mail: ctpa01@126.com
网址: www.textilephoto.cn
关于我们 | 著作权声明 | 隐私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招募伙伴
Copyright (c) 2009 textilephoto.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102623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54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