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
艺术前瞻,时尚合肥|“映像﹒瑶海”暨“第四届中国纺织摄影艺术大展”成功举办
 
 
4月7日,“映像瑶海”暨“第四届中国纺织摄影艺术大展”开展仪式在合肥市瑶海区长江180艺术街区举行,每两年举办一次的中国纺织摄影艺术大展,作为纺织摄影行业的界别展,以彰显时代进步,行业发展,推动摄影文化发展为目标。沉浸式摄影展现场,中国纺联、中国纺织摄影协会、瑶海区政府及安徽省纺织行业协会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摄影艺术大展将在2023合肥时装期间同步举行,在安徽首个时装周上亮相的摄影艺术大展,从近万份稿件中,经专家评选展出120组作品,与瑶海区纺织行业发展的相关影像,共同反映站在两个一百年交汇处,中国纺织行业发生的巨变,颂扬行业工匠精神、时尚精神,展现时代劳模的风采,在时尚文化的引领下再现纺织服装产业的蓬勃发展。



“映像•瑶海”暨“第四届中国纺织摄影艺术大展”由中国纺织摄影协会 、合肥市瑶海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纺织摄影协会 、中共合肥市瑶海区委宣传部、合肥时装周组委会承办,《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中纺设计中心协办。正值“十四五”关键之年,以纺织服装为代表的中国时尚产业作为一种重要的产业形态,正在通过多元化的表现方式助推行业的高质量发展。中国纺织摄影协会通过与各地时装周组委会的深度合作,以艺术文化为指引,创意时尚摄影为形式,提升产业发展内聚力,推动行业稳步前进。中国纺织摄影艺术大展在近八年的发展中已经成为具有独特魅力和特殊意义的品牌展览,一方面,作为展示纺织服装行业的平台,更生动写实地输出行业精神内涵。另一方面,在与各地的交流合作中形成了极具专业性和品牌化的驱动效应,立足行业、带动发展。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秘书长夏令敏,中国纺织摄影协会会长、达利丝绸浙江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平,原中国纺织摄影协会副会长、原中国纺织报社副社长徐国营、中国服装协会专职副会长杨晓东、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专职副主席谢方明,中国纺联新闻中心副主任、《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社长徐峰,瑶海区区政府副区长张彩云,安徽省纺织行业协会执行会长叶梁等领导出席了本次开展仪式。中国纺织摄影协会常务副会长于敏静主持了本届艺术大展的开展仪式,对社会各界共聚合肥、共赏时尚文化生态下的光影创作,给予高度评价。在瑶海区区委书记、合肥东部新中心党工委书记陆勤山宣布影展开展后,瑶海区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桑宝君详细介绍了来自瑶海区近50组作品的创作背景。中国纺织摄影协会秘书长郭也可向在场嘉宾介绍了本次展览的整体情况。



林平表示:“近年来,中国纺织摄影艺术大展以推动文艺发展的初心,通过中国摄影艺术家的作品,以图片与沉浸式的展览方式,呈现中国时尚艺术文化的过去、现在与未来。以传承的信念和创新的勇气在经济文化发展中用影像激发国人的文化共鸣,在与各地人民政府、行业协会、产业集群的密切合作中共同呈现纺织人的精神风貌。”本届中国纺织摄影艺术大展通过搭建行业与时尚产业地的共话平台,植根纺织服装行业,深度探索时尚文化与艺术发展的共生关系,用极具吸引力及视觉冲击力的摄影作品展现新的行业风范。在首个合肥时装周展现中国纺织摄影协会文化引领优势,多年打造品牌展览的深厚功力以及与地方时尚产业紧密链接的独特属性,同谱发展佳话。展览作品用细腻的镜头语言和梦幻光影展示出了与时俱进的行业发展主旋律,为时尚文化传播做出了杰出贡献。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
·纺织服装周刊
·中国纺织报
地址: 北京东城区东四西大街46号院
邮编: 100711
电话: 010-85229691
E-mail: ctpa01@126.com
网址: www.textilephoto.cn
关于我们 | 著作权声明 | 隐私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招募伙伴
Copyright (c) 2009 textilephoto.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102623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54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