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
光影于都,以时尚力焕新“出圈”
 赣南秘境,客家古邑。于都位于江西省赣州市东部,是百万人口大县、千年人文之乡、万里长征之源。用一种颜色代表于都,肯定是红色;用一个词形容今日于都,它一定是流光溢彩。

 

过去十年,于都纺织服装产业发展迅猛,实现了从无到有、从有到优、从小众到集群的重大转变。于都发展服装产业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一是优越的政策环境,二是深厚的地方优势,三是庞大的劳动力优势,可以说是“天时地利人和”。

 

这个原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2020426日正式宣布脱贫。闻名全国的革命老区正在以时尚力焕新“出圈”,“买时装、到于都”“时尚之都”成为新潮流、新名片

 

为此,313-15日,人民网、中国网、央视网、环球网、中国经济网、央广网、中国日报网、《纺织服装周刊》、《中国纺织》、《中国服饰》、中国服装网、中纺时尚摄影网等二十家国内知名媒体齐聚于都,通过此次媒体行,与当地重点纺织服装企业、时尚产业园区进行深度交流,以多角度呈现于都时尚产业的新面貌。

 

服装界掀起“于都现象”

不在于都 就在来于都的路上

行走于都城乡,山里T台通山外。在于都县纺织服装产业发展中心负责人陪同下,记者们分别走进了赢家时装、脉动时尚、卫棉纺织集团、翡俪文德时装、赣州华丝服装、日播智尚服饰、兴雪莱、武汉纺织大学于都牛仔研究院、于都元宇宙工业设计中心、于都FDC时尚产业综合体等当地知名服装企业和重点时尚产业项目。

 

今日的于都,时尚潮牌随处可见,高端配套越来越完善,山清水秀的自然风光与国际时装秀相映成趣,于都时尚范越来越足,打造“时尚之都”底气十足。截至2022年,于都全县纺织服装企业达3000余家,其中规上企业121家,全行业总产值达800.11亿元。


博古扬今 老区不老

创新探索“旅游+融合发展模式  

于都有118处革命旧址、1700多条红色标语等红色资源,作为“地球上的红飘带”的起点而闻名,是不可多得的能够营造出零距离触摸、开展深度体验的历史文化区域。先后创建了国家4A级旅游景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等多个旅游品牌,并入选全国红色旅游发展典型案例,入列全国30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建党百年红色旅游百条精品线路等。

 

本次“探班”,记者们近距离感受于都的红色历史记忆和现代时尚产业气息,通过走访当地知名纺织服装企业、产业平台项目,参观中央红军长征集结出发地纪念园、梓山潭头社区、禾丰兰花小镇等特色景点,沉浸式体验于都的古今魅力。

 

于都河水悠悠流淌,滋养着这片红色故土,“长征情结”早已深深融入它的城市血脉。今日,于都站在时尚产业的新跑道上奋勇向前,

通过模式和业态的迭代升级与创新发展,全力打造中国制造时尚话语权新高地。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
·纺织服装周刊
·中国纺织报
地址: 北京东城区东四西大街46号院
邮编: 100711
电话: 010-85229691
E-mail: ctpa01@126.com
网址: www.textilephoto.cn
关于我们 | 著作权声明 | 隐私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招募伙伴
Copyright (c) 2009 textilephoto.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102623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54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