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
尚坤塬•中国时尚20年摄影大展在北京圆满闭幕

  11月7日,历时十天的“尚坤塬•中国时尚20年摄影大展”闭幕了,近6百幅照片被工人们慢慢地从展览背板上摘了下来,整齐的堆放在一起,静静地等待将它们送到远方的库房┄┄  

  十天前,当610幅照片第一次汇集在这空荡荡的97大罐时,谁也不能想象出几个小时之后,这里将会成为怎样一个展馆,又有多少幅作品可以依次悬挂在背板上。灯光与色彩的融合、时间与内容的呈现等等,太多的未知结果要在短短几个小时揭晓,实在是让人有种种的不安。 

   

  图为:展馆搭建现场 

 

   

  图为:搭建工人在对照片做最后的调整 

 

   28日晚6时,梅赛德斯-奔驰中国国际时装周开幕酒会准时开启。同时,由中国纺织摄影协会、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共同主办,中国国际时装周组委会、《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服装设计师》杂志社、尚坤塬-全球时尚美学创意区、红棉国际时装城承办的“尚坤塬•中国时尚20年摄影大展”与中国时装设计“金顶奖”设计师作品展一并拉开了帷幕。在中国时尚大咖云集的夜晚,580余幅演绎中国时装周、中国时尚产业、中国百姓时尚生活变化与发展的精彩照片展示在观众的面前。 

   

   图为: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夏令敏,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陈大鹏,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李舸,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席、 中国国际时装周组委会主席张庆辉,中国摄影家协会分党组成员、秘书长高琴,中国纺织摄影协会副会长、《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社长钱晋中国纺织摄影协会副会长、达利丝绸(浙江)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平,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会长、广州红棉国际时装城总 经理卜晓强、中纺永景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郭杙,为尚坤塬•中国时尚20年摄影大展开幕剪彩。

 

  本次尚坤塬•中国时尚20年摄影大展,含阔了三大部分:面对全国摄影大众的“时尚中国摄影大展”、面对专业摄影师的“时尚印记”、“时尚魅影”主题摄影展以及中国时尚20年最具影响力摄影师的评选。  

  “时尚中国摄影大展”是由中国摄影家协会与中国纺织摄影协会共同主办。该展览自2017年6月开始征稿到9月截稿,短短3个月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稿件近9千件,展出的120件优秀作品以独特的视角,从不同的方面阐述了在中国经济快速发展中,人们伴随着文化内涵的提高,对时尚潮流意识的不同推崇,并以美的“中国故事、中国形象、中国旋律”,来呈现当今时尚中国的潮流。  

  在“时尚印记”、“时尚魅影”主题摄影板块中,除了受邀的30多位专业摄影师推出了自己的大作,还有许多来自摄影工作室、摄影机构推出的优秀作品。300多件作品中,既有90年代时尚在百姓生活中的记载,也有20年来行走在时尚前沿服装设计师的经典佳作。随着摄影技术的不断提高,摄影的技巧也越来越多,商业摄影师的精心设计、T台摄影大师的瞬间灵感,在展览中都一一呈现,给人们带来时尚视觉冲击力的同时,必定带来了摄影美的享受。  

   

图为:夏令敏、陈大鹏、李舸为陈建力、刘占坤、马庆、徐乐中、程玉杨、李涛、盛佳鹏、刘新武、卢北峰、张风颁发尚坤塬•中国时尚20年摄影大展最具影响力摄影师大奖。 

    

  此外,《中国摄影报》带来的展出作品来自最具品牌影响力的“伯奇杯”中国创意摄影展中50件优秀作品的样本在此展出,让大家一窥近年来创意摄影的新样式、新趋势,也藉此向所有30年来为中国摄影报创立、成长、生存、发展付出心血和努力的各界人士表示最诚挚的谢意,为尚坤塬•中国时尚20年摄影大展增添更为绚丽的光彩。  

  诚然, 这570多幅作品的顺利展出离不开尚坤塬全球时尚美学创意区和红棉国际时装城的鼎力方支持,让观众亦可看到20年来中国时尚发展的缩影,感受20年里中国时尚发展的风雨历程。  

  1997至2017年,中国时尚史册上最重要20年。藉由此次影展,用摄影为中国时尚从起步至迅速发展的20年小结,同时开启时尚产业走向成熟的序幕。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
·纺织服装周刊
·中国纺织报
地址: 北京东城区东四西大街46号院
邮编: 100711
电话: 010-85229691
E-mail: ctpa01@126.com
网址: www.textilephoto.cn
关于我们 | 著作权声明 | 隐私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招募伙伴
Copyright (c) 2009 textilephoto.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102623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54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