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
立足行业发展 为纺织文化建设服务——上海纺织摄协认真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

    中国纺织摄协团体会员单位上海纺织摄协,接到《中国摄影家协会关于学习贯彻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推进会精神的通知》之后,专门组织理事们进行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第十次文代会、第九次作协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对照十次文代会精神,总结协会2016年的主要工作;进而讨论2017年如何更好地开展摄影协会的工作,进一步推进“深入基层、服务企业”摄影实践活动。作。
会上,畅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第十次文代会上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鼓舞人心,深刻论述了文艺在当前历史进程中的重要地位和独特作用,进一步指明了文艺发展的正确方向,也为我们的摄影艺术创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弘扬时代的主旋律,一是要坚持用正能量作品鼓舞人、激励人;二是要立足纺织行业特色,积极为纺织文化建设服务;三是要坚持海纳百川、百花齐放,容纳各种不同的风格和流派,创造一个既有凝聚力又有行动力的坚强团队。
    在讨论中大家还谈到,我们从事摄影艺术创作,究竟拍什么很重要。摄影作为一门艺术,要有时代的特点,要符合人民群众的口味,要引导人们对美的追求,不能一味追求“纯艺术”,形成曲高和寡。作为纺织摄影协会的会员,要更好的落实习总书记提出的“坚持服务人民,用积极的文艺歌颂人民”的精神,把能够为纺织发展服务、为纺织人服务作为我们的荣耀。因此,要走入生活、贴近人民,从最真实的生活出发,从平凡中发现伟大,从质朴中发现崇高,从而深刻提炼生活、生动表达生活、全景展现生活。
    几位理事不约而同地提出,上海纺织摄影协会要把“激励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不断前行”的要求,具体落实到为上海纺织集团战略、纺织企业发展服务中去,以此作为我们每个摄影人的责任。要用自己的镜头来宣传企业文化,体现企业先进文化理念,积极为企业服务,多拍纺织新成果新气象,多拍企业员工勤奋劳动的感人场面,建议上海纺织摄影协会每季度都组织相关的专题活动,引导大家把镜头对准基层企业,对准普通员工。

 


图为:上海纺织摄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大家一致认为: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明了文艺工作的创作方向,我们必须深刻领会,认真学习。不论摄影潮流如何演绎,拍劳动人民喜闻乐见的作品不会改变。作为纺织行业摄影文化推动的一员,我们每个会员都要沉下心来,多拍自己熟悉的题材,反映自己身边的可喜变化,并通过自己的摄影作品,让纺织人的故事传播开来,让社会大众了解当代纺织的崭新面貌和纺织人的精神风貌,对行业发展、社会发展进一步做出新的贡献。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
·纺织服装周刊
·中国纺织报
地址: 北京东城区东四西大街46号院
邮编: 100711
电话: 010-85229691
E-mail: ctpa01@126.com
网址: www.textilephoto.cn
关于我们 | 著作权声明 | 隐私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招募伙伴
Copyright (c) 2009 textilephoto.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102623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54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