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
邓运华:参展IFP,让常熟与时尚更近一步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原会长杜钰洲,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夏令敏,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席李当岐、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庆辉,

中国摄影家协会秘书长高琴,《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社长、中国纺织摄影协会副会长钱晋等领导和嘉宾观看此次摄影展。

 

  3月26-29日,作为中国国际时装周上的重要活动,2016中国国际时尚摄影大展(IFP)以“锋尚·视界”为主题在751D·PARK时尚回廊隆重举行。展览期间,摄影展吸引了广大时装周观众、时尚爱好者的关注,现场观众络绎不绝。

  中国常熟服装城以专题展览形式参与了此次IFP摄影大展,共展出了50幅反映常熟时尚产业现状的作品,其中的大部分是在大展前夕组织专业摄影师、摄影记者专程拍摄的。作为“买全国货、卖全国货”的中国时尚供给侧的代表,中国常熟服装城通过参与此次影展与时尚走得更近,本刊也专访了常熟服装城管委会副主任邓运华,一探常熟服装城参加IFP的深意。

  TAweekly:参加此次摄影大展的作品,重点反映了常熟服装城的哪些特点和优势?

  邓运华:常熟服装城作为时尚的原点,只有掌握时尚的脉搏,走在时代的前列,才能在服装领域拥有一席之地。参加此次摄影大展正是服装城紧跟时尚脉搏的一次契机,通过作品向大众展示常熟服装城的魅力和时尚。

  作为时尚供给侧,常熟服装城有着坚强的后盾和精准的优势。常熟服装城在软硬件设施配备上都十分突出。硬件方面,近10年来,服装城先后投入100多亿元,新建了200多万平方米的专业市场和配套设施,形成了服装为主、全面发展的格局,推动了市场的“品牌化”进程;所有新建市场均实行品牌准入制度,提升了市场的品位档次。同时,常熟服装城原有的演艺中心将升级成为江南织造时尚发布中心,助推服装产业实现价值重塑与创新升级,进一步唱响常熟服装产业集群名片。

  软件方面,近10多年来,服装城每年举办服博会、江南国际时装周、中国休闲装设计精英大奖赛等活动,向国内外传递最新的时尚信号,同时为设计师和企业、商户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起到吸引高端品牌加入,融合跨界时尚资源参与,赋予常熟更多的时尚底气。建立六大公共服务平台,即常熟服装在线、中国·常熟男装指数、节庆会展策划、中国男装设计交易中心、常熟服装城国际贸易服务中心和常熟中纺联检测中心,这些平台凝聚市场力量,发挥产业集群优势,有利于向产业链上下游延伸服务。

  TAweekly:您如何理解大众时尚与时尚产业之间的联系?

  邓运华:通俗点说,大众时尚就是国民时尚,国民时尚需要有相应的产业来提供时尚必须的要素,而最能直接展示国民时尚的便是服装产业。时尚产业要让消费者消费才能体现其价值。常熟服装城作为一个时尚产业基地,是时尚供给侧的源头,我们不仅要提升本身的产品质量、品牌档次,还要提高服务水平,交通、物流等配套措施,启动并全面实施专业流通市场综合配套改革,通过建成的六个新型服务平台筑巢引凤,促进产业发展能级和辐射带动能力的提升。让时尚产业与大众时尚零距离,更好地为大众时尚服务。

  TAweekly:作为一个发展了30多年的时尚产业基地,您觉得常熟的时尚DNA是什么?

  邓运华:常熟拥有5000多家纺织服装企业,是江苏省三个千亿纺织服装生产基地之一,纺织业从业人员达几十万,拥有多个中国名牌产品及中国驰名商标,波司登、梦兰、紫荆花为商务部重点培育和发展的中国出口名牌,为时尚提供了强有力的产业支撑。

  常熟服装城规模大,辐射强,是引领纺织服装产业的主要阵地和窗口。从传统大棚批发市场到现代化商厦式集群,从专业市场到国际化市场,30年多年来,服装城致力于市场环境档次、经营品位、综合效益的提升,强大的集纳和辐射功能使服装城向一级货源地市场这一目标不断跃进,走向商场化、专营化、品牌化、信息化。

  近年来,常熟纺织服装加快了转型升级步伐,引导纺织服装市场进行品牌提升、商业模式创新,推进市场的有形与无形结合,完善设计交易、会展策划、国际贸易等平台功能,形成产业和市场同步转型、互动提升的格局。这些综合性因素便是常熟的时尚DNA,是常熟纺织服装在全行业立于不败之地的基础。

  TAweekly:此次借助IFP摄影大展,常熟服装城试水中国国际时装周,以后会不会有更多的探索?

  邓运华:下一步,服装城将从领跑国内市场到探索国际市场,争取“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全力打造国际贸易公共服务平台,搭建专业流通市场贸易便利体系,通过国际贸易平台、线上平台服务经营户进行渠道拓展,实现国内国外、线上线下齐头并进。此外,我们将继续参与广交会、华交会、义博会等国际性展会,利用阿里巴巴等跨境电商进行外贸渠道拓展。着力让常熟服装城走向国际化,力争覆盖全球大众时尚。

  TAweekly:今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常熟在“十三五”期间将有哪些时尚产业发展计划?

  邓运华:2016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常熟服装城将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实施服装城专业流通市场综合配套改革的意见,加快建设步伐,激活市场潜力,进一步促转型、抓管理、优服务、树品牌,争取赢得“十三五”良好开局,为未来把服装城打造成为全国规模最大、配套最齐、品种最全、功能最优的服装服饰专业市场和一级货源地市场这一目标打好基础,让时尚产业更接地气,实现与大众时尚的无缝对接。

 

 

 

 

 

 

 

 

中国常熟服装城以专题展览形式参与了此次IFP摄影大展,

共展出了50幅反映常熟时尚产业现状的作品,其中的大部分由大展组织专业摄影师专程拍摄

 

(纺织服装周刊 记者-黄玮琪)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
·纺织服装周刊
·中国纺织报
地址: 北京东城区东四西大街46号院
邮编: 100711
电话: 010-85229691
E-mail: ctpa01@126.com
网址: www.textilephoto.cn
关于我们 | 著作权声明 | 隐私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招募伙伴
Copyright (c) 2009 textilephoto.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102623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54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