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
【IFP】不知如何创作参选? 看杜钰洲亲自点化!

 

 

  “2016中国国际时尚摄影大展(IFP)(北京D·PARK)”征稿启事刚刚发布,就反响火爆。  

  依托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梅赛德斯-奔驰中国国际时装周的平台,让IFP插上了国际时尚的翅膀,时装设计大师、行业媒体人、资深摄影爱好者,以及对服饰时尚有着浓厚兴趣的各界人士,纷纷致电、来信,咨询参展事宜,更是就策划、选片、布展等具体问题与活动主办方积极联系。  

  高效互动正是客观需求的具体体现。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原会长杜钰洲表示:“从中国时尚服装的发展来看,需要有这样的一种形式,来表达消费者的需求,表达设计者和生产者的需求。这是一个很好的中介。”

 

作者:陈建力

 

  

作者:陈建力 

  

  事实上,这样的“中介”活动,已经不是第一次。1991年10月出版、为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纺织工业部建立(1949年建)40周年而编创的大型画册《中国纺织工业》,就用栩栩如生的画面,从劳动者、生产者的角度,国内外市场的角度,表达了社会生活、经济发展、服装艺术的进步。“辛苦我一个,美化十亿人”的氛围跃然纸上。 

  此后,“中华服饰大赛”以及各类纺织行业摄影大展(赛)不断涌现,《中国纺织60年辉煌历程》、《跨世纪新十年——图说中国家纺行业十年历程》等图片展,以及《科学发展共创美好明天》、《前进中的中国棉纺织行业》等大型宣传片,将行业的繁荣发展生动呈现。  

  正如杜钰洲先生所说,服装反映了中国当代经济文化繁荣的一个侧面,她不仅仅是一个行业,而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过程的写照。同时,服装不仅表现人们穿了什么,也表现出人生命的三种追求,即物质追求、精神追求和社会追求。

 

  

作者:李涛

 

  

作者:李涛

 

  本届IFP以“锋尚·视界”为主题,从一个融合服饰与创意、艺术与生活,以及一切美好的全新视角,让“锋尚”触手可及,让时尚走近“视界”。  

  如何创作、选取和组织好的作品,成为被咨询最多的问题。  

  对此,杜钰洲先生有着极为深刻的理解。来,一同分享下这些真知灼见。  

  ——“‘锋尚’是潮流的意思,不是先锋派,‘锋’是前卫,不完全是艺术上的前卫,而是具有前瞻性的,是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建设现代纺织服装产业的一种追求,所以它表现的是既是物质的,也是精神的,更是社会的。” 

  ——“摄影是时代的语言。这个语言的内涵是什么,就看摄影人想什么,具备什么样的观察力,有什么样的感受。你对人的生命价值、对人的精神价值、对人的社会价值如何理解,你站在什么角度。你的美的观念是什么。摄影既是对社会的表达,也是对自己的表达。”

  ——“摄影不是要照出个样子,而是要照出神态。服装是神态的表达,是他心声的表达。”

  ——“摄影追求的是真善美。”

  ——“如果摄影离开了创新,结果就是审美疲劳,看惯了。司空见惯了,就不会有愉悦感、惊奇感,没有冲击力。冲击力就在于创新。要把创新的精神通过摄影这种语言表达出来,就会吸引更多的人,也会起到一个很好的交流作用,有新的气象,让人看到未来。”

 

  

作者:盛佳鹏

 

  

作者:盛佳鹏

 

相关链接:2016中国国际时尚摄影大展(IFP)征稿启事

     http://www.textilephoto.cn/xiehui/xhgg/201512/t20151218_2137585.html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
·纺织服装周刊
·中国纺织报
地址: 北京东城区东四西大街46号院
邮编: 100711
电话: 010-85229691
E-mail: ctpa01@126.com
网址: www.textilephoto.cn
关于我们 | 著作权声明 | 隐私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招募伙伴
Copyright (c) 2009 textilephoto.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102623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54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