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
“2015中国(虎丘)婚纱礼服产业时尚峰会”圆满举行

  12月27日,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流通分会、中国纺织摄影协会共同主办的“2015中国(虎丘)婚纱礼服产业时尚峰会”在虎丘举行。

  峰会以“聚焦新消费时代商业模式变革”为议题,重点探讨新消费时代婚纱礼服产业的发展现状与消费趋势,梳理互联网催生下婚纱礼服产业商业模式的新变革。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原会长杜钰洲;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流通分会会长夏令敏;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特邀副会长、江苏省纺织工业协会会长谢明;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亚洲时尚联合会中国委员会主席团主席张肇达;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流通分会副会长、中国纺织摄影协会常务副会长钱晋;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消费品工业处处长王冬青;江苏省服装协会会长郁冰;苏州市姑苏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陆崇珉;苏州市姑苏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周健慧;苏州虎丘婚纱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顾伟春等重量级嘉宾出席了峰会。

  

嘉宾合影。

  

中国纺织摄影协会授予了虎丘婚纱城“中国婚纱时尚摄影基地”称号。

              右: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原会长杜钰洲

              左:苏州虎丘婚纱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顾伟春

  

  江苏省纺织工业协会会长谢明表示,婚纱产业是一个细分领域,他体现了服装行业中的一个高端需求,代表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同时承载了文化创意产业,也带动了婚庆产业,如摄影、家纺、喜糖等。目前这个产业在苏州有一定基础,而30万平米婚纱城的建立提供了其进一步发展的物质基础。下一步如何把婚纱城打造成产业聚集区、婚纱集散地、时尚创意发布中心和品牌培育中心,是应共同努力的方向。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特邀副会长、江苏省纺织工业协会会长谢明讲话。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夏令敏表示,希望虎丘婚纱城进一步做深做透市场调查研究,充分了解供应商和采购商的发展需求,顺应当前经济水平和城镇化水平的提升方向,适应婚庆文化潮流,适应市场消费多元化的趋势,引领更多婚纱企业走向品牌化、专业化、服务化的发展之路。同时,积极利用“互联网+”的机遇,实现服务模式的创新,努力打造中国最具有影响力的婚庆物品基地。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夏令敏讲话。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流通分会副会长、中国纺织摄影协会常务副会长钱晋表示,城市改造和产业配套发展是虎丘婚纱城未来发展的基础,其还有很大的空间,完全可以把虎丘作为一个中华传统文化的婚庆拍摄基地,促进其发展。同时,在当前中国互联网大规模应用、消费模式不断迭代变化的情况下,虎丘婚纱城的转型升级必须深入研究技术的应用和消费主体的变化。

  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张肇达认为,国内婚纱产业起步晚,高档婚纱总体出口销量远大于内销。在今天中国婚纱产业以影楼为主的市场已近饱和,加上过度依赖婚纱租借摄影模式,在本质上就让产业无法在中国经济的增长中持续发展。婚纱的诞生本来就是一个财富的象征,婚纱个人消费市场应该回归婚纱的本质意义,高档次婚纱为个人定制服务,中档次婚纱市场依靠成衣销售,而低档次婚纱主要面向影楼租赁。

  DCCI互联网研究院院长刘兴亮分析认为,在中国,网络交易正在成为零售业的主流;网络零售创造40%的新增消费,释放了三四线城市的消费潜力;网络零售的交易效率是实体零售的4倍,在此情况下,传统零售业亟需调整自身经营模式,适应互联网时代。对于“互联网+实体零售业”,核心是实现“人、货、场”的数据化,即人可识别、可到达、可交互,货应单品可见、库存可见,营销手段线上线下互动。

  兰亭集势婚纱礼服类运营总监周莉表示,婚纱礼服企业与电商战略合作应着重四个转变,即思维模式转变——对电商的依赖转为信赖;工厂生产模式转变——完全单件转为标准生产和高级定制结合;利润意识转变——单款暴利转为稳定综合的利润;服务意识转变——服务为用户也是为企业。

 

高端对话环节。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
·纺织服装周刊
·中国纺织报
地址: 北京东城区东四西大街46号院
邮编: 100711
电话: 010-85229691
E-mail: ctpa01@126.com
网址: www.textilephoto.cn
关于我们 | 著作权声明 | 隐私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招募伙伴
Copyright (c) 2009 textilephoto.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102623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54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