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
“中国纺织摄影家走进中国国际时装周时尚采风活动”受到会员好评

         10月26日,在北京D•Park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会议室,一场别开生动的研讨会格外引人注目。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原会长杜钰洲、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张庆辉、中国纺织摄影协会副会长钱晋以及近二十位中国纺织摄影协会的会员共济一堂,听取新华社摄影部新闻采访室主任、高级记者陈建力、中国新闻社摄影部主任助理盛佳鹏和《服装设计师》杂志摄影总监马庆根据自己多年来拍摄的经验讲解如何拍摄时装秀和获得时装周好片的要点。大量的图片展示、实实在在的拍摄要素,面对面的交流,让每位现场的会员获益匪浅。
        这个研讨会是专门针对中国国际时装周拍摄的一次主题研讨会,由此也拉开了中国纺织摄影协会和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共同主办“中国纺织摄影家走进中国国际时装周时尚采风活动”的序幕。

                             

图为:交流研讨会的现场 (摄影:徐乐中)


        在接下来的拍摄活动中,许多会员投入了极大热情,白忙之中抽出时间参加活动,在现场认真体会大师们传授的要点,分享拍摄的体会和乐趣。相互指导也成为现场会员之间一条交流沟通的纽带,不少会员为参加本次活动专程来到北京。 
        为办好这次活动,秘书处的几位副秘书长在钱晋副会长统一部署下做了大量的工作,有分管策划对接、有分管现场安排和指导,也有分管活动的宣传。此外,杜钰洲会长对本次活动提出了很好的建议,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也给予了大力的支持。 
        伴随着2015年中国国际时装周的落幕,我们组织为期一周的“中国纺织摄影家走进中国国际时装周时尚采风活动”也结束了,每位参加活动的会员都有了不同收获和乐趣,他们不仅向协会秘书处积极上交了自己采风的作业,还深有感触地谈了自己参加活动的体会:
       京纺光华集团——王海鹰:我参加这次咱摄协的组织摄影实践活动,收获很大。首先是咱摄协的领导们邀请了专业的老师来专门讲解与走秀有关的摄影技巧。来到现场,又有咱摄协的老师帮助讲解和调试,对于在这种场景下的拍摄技巧学到了很多。非常感谢老师们的帮助。今后,我会积极参与协会组织的相关活动,不断提高自身的摄影技术。
       北京纺控——陈立明:参加时装周的拍摄的过程,是一次很好的学习、实践体验,首先协会在拍摄之前安排培训,体现了协会对这次活动是高度重视和精心组织,几位老师的讲解针对性强,对这次采风非常有帮助,在此感谢协会的各位领导,我也非常珍惜这采风的机会,拍了近二十场的时装秀,挺过瘾。
       北大医院——邑晓东:刚开始找不到拍摄的点儿,有点儿懵,现场学到了很多的东西,越拍越有感觉了,很有意思,只是拍的少了点儿,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在一起学习。 
       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沈毅炜:我这次是头一回拍摄时装周走秀,在现场很高兴能有机会认识那么多的专业的摄影同行,在向老师们请教拍摄方法技巧拍的同时,经过自己逐渐摸索,拍过几场之后,逐渐掌握了秀场拍摄的特点、要领,越拍越有信心,每场都积累了大量素材。最后,在提交作业整理照片素材的时候,发现这次拍摄的照片可用的数量比例,比以往任何一次比例都高,证明自己的拍摄水平已经更上了一步。
这是自己拍摄生涯中很难忘的一次经历,再次感谢协会提供的宝贵机会!
       京棉集团——牛旭光:首先感谢纺织摄影协会组织的这次活动和老师们的讲课,让我们有机会学习,服装发布会我拍的很少,这次实践感觉是很好的学习机会,有机会能听老师的讲课受益匪浅。
       纺研院——李晶:我有幸参加了由纺织摄影协会、服装设计师协会联合组织的北京国际时装周的拍摄活动,这真是一次难得学习和锻炼的好机会!活动前专家、老师们的细致指导、点拨使我受益匪浅, 随后与协会同仁一起的现场拍摄活动,使我逐渐地对时尚秀服装摄影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并进而产生了兴趣。
感谢纺织摄影协会组织的这次拍摄活动,使我们增长了时尚摄影知识、增加了见识、提高了技术。我将以更加高昂的热情更加饱满的精神投入到摄影艺术的学习创作中以实际行动来感谢和支持协会的工作。

 

    
                    图为:拍摄前合影          图为: 会员沉浸在认真的拍摄中(摄影:侯亮)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
·纺织服装周刊
·中国纺织报
地址: 北京东城区东四西大街46号院
邮编: 100711
电话: 010-85229691
E-mail: ctpa01@126.com
网址: www.textilephoto.cn
关于我们 | 著作权声明 | 隐私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招募伙伴
Copyright (c) 2009 textilephoto.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102623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54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