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
杜钰洲观看抗战纪念摄影展

杜钰洲参加在京举行的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摄影展

  日前,“历史不容忘却——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摄影展在北京中华世纪坛开幕。本次展览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办,中国文联摄影艺术中心、中华世纪坛艺术馆承办,原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杜钰洲、中国纺织摄影协会名誉主席杜钰洲应邀出席本次展会。

本次展出的许多作品为首次向公众展示,这些图片的面世,使得中国人民抗击日本侵略者的历史画卷更加全面和完善。在让广大人民群众更深入地了解世界人民奋起抵抗法西斯侵略者的历史的同时,在抗战历史和中国影像发展史的研究上,也具有重要的学术价值。本次摄影作品分为《中流砥柱》、《再见、延安》、《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记忆》、《跨越国境的爱》、《为历史作证》六个内容版块,作品涵盖了中国战场与世界战场、正面抗战与敌后斗争等不同侧面,还记述了中国人民抚养日本遗孤等感人故事,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现了战争给全世界带来的沉痛灾难,展示了中华民族参与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伟大历程。 

 杜钰洲在参观图片展。沈静/摄

图为杜钰洲正在接受小摄影爱好者采访。沈静/摄

纺织工业联合会原会长杜钰洲表示:本次展出的作品为纪实摄影作品,它能够将历史事件真实、直观的记录,显现了强烈的历史厚重感,具有珍贵的档案价值。作为中华儿女,一定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团结聚力,开创未来,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本次展览还吸引了中国摄影家协会青少年摄影教育基地101中学、北京三里屯三小,中国摄影家协会摄影曙光学校大兴蒲公英打工子弟学校的摄影爱好者前来参观,他们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展会能够推动更多人了解抗战历史,弘扬中华民族伟大的抗战精神。(中纺摄协)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
·纺织服装周刊
·中国纺织报
地址: 北京东长安街12号160室
邮编: 100742
电话: 010-85229183
传真: 85229778
E-mail: ctpa01@126.com
关于我们 | 著作权声明 | 隐私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招募伙伴
Copyright (c) 2009 textilephoto.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102623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54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