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摄影沙龙>>摄影人
陈曼

1980年生于北京,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摄影与多媒体工作室。
她以国内首屈一指的时尚摄影师身份被人熟知。她的作品带有强烈的时尚气息,新鲜而生猛。而她也在不段创新——她的影像不断变换,没有界限的灵感,让她的每个作品系列都有新不同的亮点。

早期的作品以绚丽的色彩,一流的时尚感、高超的后期处理技巧展现了鲜明的个人风格。2005年的“视觉Vision”系列中,除了一些中国式的美女面孔外,无须任何具象的符号,仅依靠色彩和造型来表现年轻人的种种精神状态。这系列作品充满了年轻的活力,也仿佛象征了今日年轻中国的巨大能量,带着对传统的挑战和多变,闪耀着七零八落的激情。值得一提的是,陈曼的直接并不显得肤浅做作,而是真诚而纯粹,带着女性特有的敏感和审美。   2006年她在作品中开始添加一些恰当的思考,对现代社会和现代文明进行初步的探求。无论是冷色调的UFO系列,还是来自外太空的白头发女孩系列,原有的视觉化想像少了些张扬,添加了更多理性观察的痕迹——机器、人在社会中的种种状态,世界文化的标志,世界政治风波的残留痕迹都在作品中有所折射,但她不会将大理论,大道理强行安置在作品上,而是用一种过滤后的女性美感和幽默感来表达,骚动或矛盾都浅尝皆止,公共场所的背景持续被省略,她依然在每个人类个体身上发掘细节的美,对这一意境的把握让观众或多或少感觉到她的成长。

她是中国时尚摄影的明星,也是艺术收藏的新宠。陈曼的艺术作品曾在中国最重要的美术馆和画廊展出。 2008年春天,在英国V&A美术馆的”China Design”展览中,她的作品被选为展览的明信片;同时,她的大幅作品参与巴黎Royal Monceau的 « Demolition Party » , 只有20位国际艺术家获此殊容;2008年10月,巴黎市政府,国立科学院和Nivea共同组织的“身体,皮肤与颜色”展览,同样是陈曼的照片被选中展览; 2008年11月,玛格画廊在巴黎空间举行陈曼个展;12月在作品在美国迈阿密“国际时尚摄影作品展”中展出。在中国摄影艺术史上,陈曼开创了时尚摄影与艺术摄影跨界创作的先河。

年仅28岁她,年轻而有才华,在短时间内迅速建立了自己的艺术语言,已经为中国所有重要的杂志拍摄封面,如Vogue, Elle, Bazaar, Marie-Clair, Cosmopolitan, Officiel, Esquire, Madame Figaro 等。同时她也为Oreal,Lancome,Motorola,Adidas 等品牌拍摄了广告。

  

个人主页http: //www.chenmaner.com

相关作品
陈曼08
陈曼08
陈曼06
陈曼06
陈曼07
陈曼07
陈曼05
陈曼05
陈曼04
陈曼04
陈曼01
陈曼01
陈曼02
陈曼02
陈曼03
陈曼03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
·纺织服装周刊
·中国纺织报
地址: 北京东长安街12号160室
邮编: 100742
电话: 010-85229183
传真: 85229778
E-mail: ctpa01@126.com
关于我们 | 著作权声明 | 隐私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招募伙伴
Copyright (c) 2009 textilephoto.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102623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5439号